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完善监管措施

【连网】  (通讯员 江颖颖)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切实维护购房人、施工单位、商业银行、开发企业的切身利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措施,实现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全覆盖。

细化资金缴存对账管理,实现商品房预售资金缴交动态全掌控。在原重点核实按揭贷款缴存情况的基础之上,细化了对首付款、按揭贷款、分期款、尾款缴交情况的核查工作。通过完善商品房预售对账制度,中心全面及时掌握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缴交情况,堵住了部分开发企业逃避资金监管的漏洞。

加强资金催缴工作,实现预售资金应缴尽缴。通过建立商业银行、开发企业考核机制,强化对购房款的催缴工作,督促开发企业及时、足额将购房款缴存至监管账户;针对未及时缴存的购房款,中心通过加强与开发企业、商业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购房人的信息沟通,及时核实首付款、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分期款、尾款的未缴存原因以及落实缴款期限。对缴存不到位的开发企业及时采取停用款、约谈、整改、停网等措施,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应缴尽缴,实现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