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征地拆迁快马加鞭

【连网】  □ 袁春琪

连徐高铁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各有关县区、单位和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推进工作,为下一阶段铁路建设提供保障。

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对我市构建完善的铁路运行网络、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好地辐射中西部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加快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市政府于去年国庆期间召开全市征地拆迁动员大会,成立了“市连徐高铁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吹响了“大干100天,打好歼灭战”的号角。围绕上级要求,市铁路办咬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倒排节点计划,指导沿线县区成立2个县区级指挥部、16个街道和乡镇分指挥部,并组织各类业务培训22次,召开各类部署会、推进会、协调会100多次,解决未登记房屋确权认定、涉法房屋征收等重点难点问题200余件。推进过程中,海州区、岗埠农场相关负责人亲自挂帅,亲临现场,亲自督导先期开工段征拆工作,数十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先期开工段红线用地、林木砍伐、房屋拆迁等各项工作。东海县作为连徐高铁东段第一县,成立了“东海县连徐客专总指挥部”,选派38名干部到征拆第一线挂职锻炼,同时,县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配合有力,征拆一线主动作为,扎实细致的推进征拆工作。

截至5月15日,连徐高铁已完成全部55公里的红线测放;完成铁路沿线拆迁户、企业入户调查;完成先期开工段红线用地、林木砍伐、房屋拆迁;土地组卷工作已完成并报省国土厅;征地拆迁各项工作正在快马加鞭,已签约、拆迁房屋969户,占红线内拆迁量的88.2%,为项目全线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gb港城交通c

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征拆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