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临近 消费市场升温 传统节日越来越受追捧

【连网】  (记者 杨锐冰)还有不到一周就是端午节了。5月24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各大商超早就做好了迎端午的准备。从消费市场来看,传统端午节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追捧与认可。

端午粽子大量上架

今年,各种品牌的粽子促销热度都很高,占据了我市各大商超显著位置。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各种口味的粽子销量不断攀升。

昨天,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里已经开辟了端午粽子专区,各种口味的粽子被摆在了显眼位置。目前上市的粽子以散装和简装为主,价格较亲民。

超市促销员告诉记者,今年粽子上市比去年早,不少消费者已开始大量购买,豆沙、蜜枣、赤豆、蛋黄、鲜肉、牛肉等口味都很受欢迎。三全、思念、五芳斋等热门品牌依旧占据大部分台面,多家品牌联合商超推出“满额立减”、“满额返现”、“折价换购”等优惠来吸引市民。

为了迎合消费者,商家还在形状上大做文章,推出冰皮水晶棕、布袋棕、V形包装等新品种。

相关传统文化产品畅销

除了粽子外,在端午节装有艾叶的香包和葫芦挂件、彩色手绳等商品,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商店了解到,香包、葫芦挂件等售价大多在5元至20元。

社区一家销售香包的店铺老板介绍,依照端午节风俗,这些布艺品里都要填充特别的草药,很受消费者欢迎。一般家庭都会买来给孩子挂在身上或摆放在床头。

一位正在选购香包的消费者说,在她小时候,这些端午节用品就很受欢迎,家长会制作香包给小孩佩戴。如今,卖这类商品的更多了,表明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在升温。

此外,除了传统的粽子、鸭蛋、香包等与端午相关产品外,酒水礼盒、巧克力、坚果等礼品,也纷纷加入促销阵营,让利幅度较大。

与此同时,不少商家还推出了互动活动,如“与‘粽’不‘童’”等,很多商品加入端午节促销阵营,让这个端午节变得与众不同。

端午节成为商超重头戏

记者获悉,近年来,端午节成为商超销售的重头戏。为抢占市场先机,各大商超都会提前1个月组织货源,从而赢得市场。

自2008年起,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华传统节日被定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人们对相关节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近几年,端午节的商品销售业绩逐年攀升,商家自然乐意把力气花在端午节上。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浓厚的民族气息与丰富的节日内涵,越来越受到市民追捧。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商家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市场调查,配合节日促销,既能让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满足,也能让商家销售业绩上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