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瓜果采摘带火乡村游 搅热五月旅游市场

【连网】  (记者 侍敏 文/图 通讯员 窦晓燕) 五月中旬开始,新鲜的时令瓜果陆续上市,我市各个乡村景点又适时推出了“乡村采摘游”,引来大量的游客,带着家人回归乡野,享受亲子闲暇时光,“乡村游”使旅游淡季着实火了一把。

瓜果采摘游

成淡季旅游市场“主角”

自从进入5月中旬,包括樱桃、西红柿、西瓜、甜瓜等在内的多种瓜果蔬菜都进入成熟期,各种采摘活动应接不暇,让本该属于淡季的旅游市场显得格外热闹。

记者在浦南镇江浦村的集瑞园采摘基地看到,宽敞明亮的钢架大棚里,硕果累累,火红的西红柿、紫色的茄子、黄色的笋瓜和绿色的灯笼椒,压弯了枝头,吸引了众多城里的游客。

“我们园自今年4月28日正式开园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接待游客两万多人次了。”负责人赵祥余告诉记者,采摘基地不仅有重达180斤(最大能长到300斤)的太空南瓜,还有诸如老鼠瓜、咖啡西红柿、黄笋瓜、蛇瓜等奇瓜异果。“自由采摘,随意品尝”,还能让游客体会到亲手采摘果实的乐趣。

江浦村包青路东侧一处甜瓜采摘基地,45个种植甜瓜、西瓜、西红柿等瓜果蔬菜的传统大棚里,每逢节假日也是人头攒动。种植户李德森告诉记者,这里种植的果蔬八成都是供市民采摘的,去年他种的一个棚子西红柿,还没有上市就被采摘一空。

采摘游已经成为

旅游市场新增长点

记者从海州区旅游局了解到,充满田园风情的乡村采摘旅游,正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新增长点。目前,仅新坝镇就有金辉油桃采摘园、谢意家庭农场采摘园、方荷园家庭农场等10余个采摘点。此外,海州区5个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即月牙岛湿地公园、浦南现代农业示范园、天景生态园、江浦农业生态园和新坝万亩现代农业园,也均有采摘项目。

采摘游属于乡村旅游的一部分,近年来,我市旅游部门也开始在乡村游的“特”、“名”和“建”上下功夫。“去年,我们就开始积极培育高空热气球赏花、特色民宿、野外露营等新业态,还通过一系列的节庆活动来擦亮新坝‘拿比特’西瓜、浦南‘草舍’西红柿、江浦‘夏黑’葡萄等品牌,形成乡村旅游的新亮点。”海州区旅游局综合科科长王雪告诉记者说:“在硬件建设上,我们也没少下功夫,仅去年一年,全区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就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座,新建、改建旅游停车场6处,新增旅游交通标志牌9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