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月20日各县区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 ” 659对新人办理登记结婚

【连网】  (□ 李菲 徐誉宁 杨维林)“5.20”谐音为“我爱你”,在不少新人眼中是继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后,又一个寓意美满爱情的日子,因此不少新人都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今年也不例外。5月20日,全市共有65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其中东海县结婚登记人数达到193对,为各县区之最。

“5.20”结婚登记需求强烈

“今年‘5.20’恰逢周六,按常规我们是不上班的。”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早在一个月前,工作人员就陆续接到新人们的咨询电话,表示希望在“5.20”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看到市民在当天结婚的需求这么强烈,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决定特别开放今年的5月20日为工作日,为新人们服务。

赣榆区婚姻登记处是在5月19日下午才决定第二天正常上班的。“当时电话预约‘5.20’结婚登记的居民已经近30对了。”赣榆区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表示,再三考虑之后,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给了咨询结婚的新人们一个明确的答案。

笔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满足市民“5.20”结婚登记的需求,我市各县区的婚姻登记处都选择“为爱加班”,在5月20日当天正常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婚姻登记处增设窗口服务新人

5月20日,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还未到上班时间,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们就已经在大楼门口等候了。“我们是做教育培训工作的,周末不放假,今天是专门请假过来的,等了两个半小时终于领证成功了。”刚刚登记结婚的闫先生和葛女士激动地表示,专门选择在这一天领证,觉得很有纪念意义。

“考虑到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比平日多,我们也是早上7时30分就提前到岗了。”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新人有更美好的体验,海州区婚姻登记大厅被装饰成浪漫的粉色系风格,现场还专门为新人准备了拍照留念的粉色系花环和森林系背景墙,婚姻登记大厅的8个窗口全部开放,新人们将这些窗口围得“密不透风”。

据了解,为了应对领证的高峰期,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都通过增设窗口、增加工作人员、开通电话预约登记服务以及采取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开展延时服务等多种措施,确保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此外,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还为新人们准备了礼物和糖果,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领证纪念日。

659对新人领证结婚

日前,市民政局发布了“5.20”全市婚姻登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5月20日全市共有65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东海县以193对新人领证登上各县区榜单“冠军”,海州区以174对居第二,二者的结婚登记人数都达到了平时的6倍左右。

“今年‘5.20’结婚人数减少许多,去年‘5.20’全市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达到1200多对。”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年轻人大多追求浪漫,选择在“5.20”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领证,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婚姻的美满并不是选吉祥日子那么简单,一辈子相爱相守把日子过好才是最重要的。年轻人要养成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不要盲目追求特殊日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