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元素”扮靓江苏发展大会

【连网】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威)在5月20日召开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上,西游文化、山海特色、民俗民风等丰富的“连云港元素”纷纷亮相,成为大会一道绚丽的风景,在1200多位江苏乡贤面前充分展现连云港形象。

面塑作品《连云港花果山》以其鲜明的文化特色、生动的人物造型,成为大会一大吸睛亮点。这是由我市选派的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面塑大师吕国中制作的。吕国中介绍,面塑花果山上面做了许多小猴子,其中一只在桃树上吃桃子的小猴子眼神就是望着江苏发展大会的主席台,为大会增添些许趣味。除了面塑作品之外,汤沟酒、东海水晶等连云港元素不同程度点缀大会,使众多参会嘉宾对连云港有了更深的了解。

与此同时,我市恒瑞医药、康缘药业、豪森制药、正大天晴、中复神鹰、天明机械、中复连众等7家企业于当日集体亮相江苏发展大会,通过显示屏播放、触摸查询等多种方式参与江苏特色产业展示。据梳理统计,我市参展企业数量位居苏北前列。

连云港元素在大会会刊上得到充分体现。我市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大会会刊制作,从城市介绍、馆藏国宝、居民回忆、地标建筑、城市旧貌、美食美景、乡音乡情、地方戏曲、文化遗产、百年名校等方面认真完成素材的收集、遴选、报送任务。目前,大会会刊已出4期,大量刊载了我市内容。其中,第4期“美丽故乡”刊载《连云港·健康步道》图文,“家乡记忆”刊载《连云港:东海胜境,山海相拥》整版图文,连续3个版面图文介绍我市国宝文物,“特别策划”刊载了我市少儿版画和小学生寄语等。

连云港元素不仅为江苏发展大会添彩,而且激荡着浓浓的乡情。参会的连云港籍嘉宾纷纷表示,一定要专程到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