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就推进石梁河片区整体帮扶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一行来连调研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江效斌) 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带领省帮扶后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来到我市石梁河片区调研扶贫项目,并召开整体帮扶工作协调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吴海云、方韬等参加活动。

徐鸣一行先后考察了东海县李埝乡金垦蓝莓采摘观光园、石梁河镇葡萄示范园,赣榆区黑林镇特色水果产业园区、黑林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帮扶工作协调会上,杨省世对徐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政协及帮扶后方单位给予我市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他说,“十二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在帮扶后方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精心组织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全市46.1万低收入人口整体实现脱贫,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现象,254个经济薄弱村整体实现新“八有”,石梁河库区、沂河淌片区集中连片开发有力推进,片区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上一轮脱贫奔小康工程圆满收官。去年是新一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首战之年,我市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两聚一高”要求,把扶贫开发作为聚焦富民的关键举措,牢固树立“不让一户一人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的理念,狠抓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扎实开展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积极推动扶贫方式创新,全市10.78万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3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达到新“八有”标准,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杨省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省政协要求,全力配合后方单位开展帮扶工作,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以市委市政府“六个精准”30条具体举措为抓手,更加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强力推进产业扶贫,持续加大扶贫投入,落实到户到人举措,推动扶贫开发取得更大成效。东海县、赣榆区和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足上级政策、落实好帮扶项目、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引导片区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强化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绩,回报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徐鸣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指出,要确保如期完成石梁河片区致富奔小康各项目标任务,把特色产业扶贫作为片区开发的根本之策,大力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富民产业。要切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片区重点交通工程,突出抓好农田水利建设,注重实施农村电商扶贫。要切实促进就业创业,继续鼓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转移就业,特别是鼓励和扶持低收入人口就近就业。要切实壮大镇村经济,研究制定扶持片区经济薄弱村发展的专项政策,做好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做好项目对接、政策对接。要切实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善于发现典型并积极进行宣传,力求各项帮扶工作善作善成。要切实抓好整体帮扶,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和力量,切实巩固深化片区整体帮扶制度,推动片区面貌改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