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北固山近4000株树将为山林火灾遗址披绿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红娟 王馨颖)曾经的山林火灾遗址,将被近4000株树所覆盖。5月17日上午,在连云区墟沟北固山上,连云区法院环境司法执行基地揭牌,一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了保障环境资源案件恢复性司法机制的有效实施,连云区法院在连云区政府及连云区农林水利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墟沟北固山生态公园设立连云区法院北固山环境司法执行基地,用于破坏资源环境的异地、替代性修复。

连云区法院环境司法执行基地一期项目区位于北固山生态公园黄咀山西大堤处,系2005年火灾遗址,总面积约40亩,计划栽植各类乔木、灌木3850株,项目预算总投资10.43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该院审理的污染环境刑事案件被告人自愿交纳的生态修复金。

为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促进社会公众参与环境司法,保证项目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连云区法院此前已将项目方案通过该院的官方微博、微信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据悉,连云区法院自2013年底开始承担全市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相对集中审判工作以来,在环境资源案件审判中,积极探索推进恢复性司法,创新恢复性司法判决、执行方式,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有效措施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