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茵名都28号楼电梯频繁故障 业主又愁又怕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5月17日下午,海州区中茵名都小区28号楼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楼里有两部让人欲哭无泪的电梯,其中一部损坏后3年未修,而另一部带病电梯一天能停运7次,屡屡将老人和孩子困住。尽管向物业公司反映过,却一直未能修好。 

1

楼里有两部折腾人的电梯

李先生于2009年在海州区中茵名都小区28号楼买了一套住房,这栋楼共18层,每层有两部电梯:“当时选择买这栋楼,就是因为楼栋里有两部电梯,上下楼很方便!”而李先生入住小区后,这两部电梯运行一直很正常,整栋楼的业主生活倒也算平静。

可2014年左右,其中一部电梯出了问题,业主们向小区的物业公司反映。“当时的物业公司不知什么原因也未能修好,为了安全只能停运,我们就只剩一部电梯能用了。”李先生说。

可是好景不长,2017年,这唯一一部电梯也出了问题,每次都找物业公司和维保人员抢修,就靠这么修修补补凑合着用。“可到了今年5月,这唯一的一部电梯动不动就出故障,好几个人曾被困在电梯里,一天最多能停运7次,要么打不开门,要么关不上门!”李先生说。

而尽管居民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但这部电梯一直没有维修。

唯一电梯带病工作吓坏整楼人

5月17日,记者来到了海州区中茵名都小区28号楼,果然发现一部电梯已经停运,电梯上方显示楼层的屏幕被拆走。记者走进另一部运行的电梯内发现,当电梯向上走时,会发出杂音,电梯内一块控制面板裸露在外,可以看到多个按钮,轿厢内也没有紧急电话和相关部门出具的维保单据。

听到记者来采访,不少业主围了过来。业主张先生说,小区刚建成的时候两部电梯都很正常,现在一部停运,另外一部常困住人。“我被困了一次,吓坏了,现在都不敢乘电梯了,10层往上的业主因害怕只能爬楼,真折腾人啊!”

28号楼楼长乔女士说,现在整栋楼的业主都提心吊胆:“我们联系了维保师傅,人家说电梯的零部件损坏了要更换,小修小补解决不了问题。”

那么,另外一部电梯为何会停运3年?乔女士称,经过了解得知,以前的物业公司将电梯的零部件拆掉后,安装到了其他楼栋损坏的电梯上:“他们拆东墙补西墙,电梯就这样被拆得七零八落,没法用了。”

乔女士称,这栋楼交房后业主们才发现,一楼进户门、墙面、地面都没有弄好,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也没人处理,业主们无奈凑了数千元钱贴瓷砖,并给电梯门包上了铁皮。

乔女士说,现在小区业主的要求很简单,希望能尽快将两部电梯修好,最少也要修好一部。

物业公司称不少人没交物业费

5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中茵名都小区物管方———连云港钰鑫物业。一位负责人介绍,连云港钰鑫物业在2016年10月入驻中茵名都小区,两部电梯在前任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时已经停运一部。“我们入驻小区后接到业主反映,就请电梯维保人员检查,发现停运的这部电梯零部件被拆走,剩下的这部电梯零部件也老化需要更换,但费用太大了。目前涉事楼栋的多半业主没交物业费,物业公司也没有资金维修电梯!”不过他表示,物业公司正在申请维修基金,争取尽快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