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盐河巷边众人砸车只为救这个一岁孩子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 张玉涛)5月14日中午12时30分,一名男童被锁在一辆停在南极路盐河巷边一饭店门口的车内,由于车内高温,为了避免孩子发生险情,热心人砸碎车窗后,将孩子成功抱出。

1

谁心这么大?1岁男童被锁车内

5月14日下午,海州区一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市区盐河巷附近一家饭店门口,一名男孩被锁在车里,记者立刻赶了过去。此时现场已经围了很多人,一辆停在饭店门口的暗灰色私家车右后侧车门的小窗已被砸碎。

目击者王先生透露,当天中午12时30分,车主停好车就离开了,车钥匙和孩子都留在了车内,一会儿,车门自动锁上了,孩子也被锁在了里面。目击者韩女士称,有人发现后叫来了车主,可由于车钥匙锁在了车内,无论怎么努力都打不开车门,车主急坏了。

一起砸车窗!多人联手将孩子救出

在车主尝试了一段时间无果后,车里的孩子情绪失控了,此时车主决定砸窗。为了避免碎玻璃碴伤到孩子,大家选择砸开车门后侧的小窗。

韩女士向记者出示了砸窗救人的视频。视频显示,四个人围在后车窗外,待车窗被砸开后,有人用衣服包着孩子的身体,众人一齐努力将孩子从后车窗顺利抱出。

韩女士称,孩子被救出后并无大碍,但车门还是无法打开。无奈之下,有人找来开锁匠,费了好大劲儿才把车门打开。

都留心点儿!高温天勿把孩子留车内

5月14日,记者联系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李医生,据他介绍,每年夏季全国各地因孩子被困车内酿成的事故屡见不鲜,不乏造成伤亡的惨剧。

李医生说,气温达到35℃时人会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速,年老体弱、散热不良者需要进行局部降温;40℃的高温会导致人头晕眼花、站立不稳;41℃以上,人随时有生命危险。封闭车厢内的环境特殊,温度上升很快,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成年人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毙命。

“儿童的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远不如成年人,所以在这样的条件下,儿童的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甚至很难撑过10分钟。”李医生介绍,教会孩子开启车门能减少孩子被锁车内受到伤害的风险,但关键还是家长要多留心,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