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母亲节促销大战连云港商家提前备足“温情牌”

【连网】(记者 杨锐冰)5月14日是母亲节。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多个商家看到,有关母亲节的促销活动已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商家举办各类亲情促销活动,备足“温情牌”,提前策划折扣、满减等各种优惠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港城市场的节日氛围更浓。

商家促销花样繁多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了解到,从本周开始,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已经展开。满额赠礼、品牌折扣、母亲节特卖会等活动目不暇接。记者发现,近年来,有关母亲节的促销活动一年比一年丰富,折扣力度也逐年加大。

“今年母亲节,除了一些满减、折扣等促销,我们精心策划了以情感、亲情为主题的现场活动。”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女性推出的化妆品、黄金首饰、服装、鞋帽等商品,全部参加母亲节促销活动。

市区多家超市也推出了母亲节优惠活动,顾客购买个别商品,满额便赠送礼品。此外,有关女性的商品也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并推出促销优惠活动。

孝心消费逐年增加

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来到市区某商场,为母亲提前准备节日礼物。“我为她买了帽子、护肤品等,花了1000多元。”王女士告诉记者,身边不少人都给母亲、婆婆买礼物,自己也提前买了。“以前母亲节就是给母亲买束康乃馨。今年给母亲和婆婆买些实用的东西。”

有和王女士一样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市民越来越舍得给母亲花“孝心钱”,由此也带热了母亲节消费。

市民消费能力逐年递升,也给了商家做促销活动足够的动力。更直观地体现在商场的客流和营业额上。记者发现,不少商家从5月5日起就启动了母亲节促销活动。

据商场业内人士介绍,母亲节期间,客流量、销售额都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黄金珠宝、服饰、按摩椅等中老年人喜爱商品的销售额都会明显上升。黄金首饰、珍珠饰品等,每年母亲节的销售额都会上涨10%-20%。

中青年成为购买主力

“目前中青年成为母亲节的消费主力。”商场业内人士介绍,中青年人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对节日也越来越追捧,商家愿意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做强节日经济。

业内人士认为,亲人之间需要更温情的节日,并借节日送惊喜。此外,在同业竞争激烈、电商抢食的情况下,节日成为百货行业假日经济不能丢弃的一块阵地,无论是“五一”、“十一”等传统节日,还是“情人节”、“母亲节”等舶来节日,都成为商家争夺市场的有力“武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