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双休日日晒不是那么强 非常适合出游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昨日,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建始也;夏,假也,万物至此皆已长大,故名立夏。蝼蝈鸣,蚯蚓出,王瓜生。立夏并不意味着“入夏”,东北和西北的一些地区才刚入春,而港城仍处在春季。

虽然“立夏”听起来清爽又阳光,但昨天港城的天气却一点也不清爽。首先,来的是雾。受雨后湿度大且大气静稳影响,前天夜里,一场雾气轻轻地飘来,无声无息,在夜色中不断蔓延。昨日4时32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当时“我市市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且未来6小时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雾并持续。”

早起推开窗户,整个城市雾蒙蒙一片。好在白天随着雾气的消散,我市又呈现美好的春日景象。春风和煦、微风拂面,气温不高,体感上也较凉爽。然而,到了下午时分,就在我们沉浸在春日的美好时,有小伙伴看着窗外,好奇地问:“上午看天是雾蒙蒙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怎么感觉下午港城的天又变得灰黄灰黄的?”

确实,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昨日下午,我市出现浮尘天气。浮尘是由于远地或本地产生沙尘暴或扬沙后,尘沙等细粒浮游空中而形成,俗称“落黄沙”,出现时远方物体呈土黄色,太阳呈苍白色或淡黄色,能见度小于10公里大于1公里,基本上没有明显的风。

北方的沙尘天气是怎么通过“长距离”影响到我市的?据市气象台解释,其实这是多种天气条件共同形成的。北方冬春季干旱区降水比较少,地表干燥松散,抗风蚀能力很弱,一旦有大风刮过,就会将大量沙尘卷入空中,形成沙尘暴。这一次沙尘暴影响我市,是因为西北风增强,沙尘顺风南下,导致我市空气质量也急转而下。

而沙尘天气分为四类:浮尘、扬沙、沙尘暴(能见度低于1公里)和强沙尘暴(能见度低于500米),后两类最为严重,空气也非常浑浊,而浮尘和扬沙相对较轻,能见度在1公里以上。不过,此次沙尘天气影响我们的主要是浮尘和扬沙。脏归脏,好在它持续的时间不长。出现这样的天气,在室内要注意关好门窗,出门最好佩戴口罩。

今天是周六,暖春也将恢复活力,回温之旅也是渐入佳境。预计,这个双休日我市依旧是多云唱主角,气温有阳光撑腰,自然还是蛮高调的。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转南到西南风4级,气温11℃到23℃;7日,晴到多云,西南风4级,气温12℃到26℃。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周日夜间又有雨水光临,预计下周一白天雨水渐止。近期云系依然较多,晾晒效果不佳,但日晒不是那么强,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出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