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劳动者美丽写真:46岁育儿嫂化身美丽佳人

QQ截图20170428111655

QQ截图20170428094153

【连网】 (□ 杨济泽 李菲 徐帆 汤其琴  文/图 )  4月26日的港城,艳阳高照、微风拂面,走在街头的行人,都显得悠闲惬意;身在室内的人们,也怡然享受着午后的安静。敲开连云区日出东方小区一户钱姓居民的房门,房忠平热情地开了门,在这个宅子里,她担当着育儿嫂的职责,专职负责照看2岁的“小公主”冉冉。

每天的忙碌让她无暇打理容颜

46岁的房忠平,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匆匆吃完早饭后,出门乘坐公交车,从猴嘴赶到墟沟,早上8点之前,她会准时按响雇主家的门铃。

每天早晨8点到下午6点,房忠平都会在雇主家度过。身为育儿嫂的她,工作进度如时钟一般精准:8点10分叫醒2岁的冉冉,给宝宝穿衣服、喂饭,8点半收拾碗筷后打扫室内卫生、给宝宝洗衣服,10点半开始做午饭,饭后陪宝宝玩一会儿,再陪着宝宝睡觉,宝宝睡醒后再抽空收拾卫生……“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基本闲不下来。”房忠平感慨,这大概就是做家政行业最辛苦之处。

说话间,睡在里间的冉冉醒了,一听到孩子的声音,正在打扫卫生的房忠平立刻放下拖把,快速洗干净手,来到冉冉的床前,用温柔的嗓音问候:“宝宝睡醒啦!我们起床穿衣服好不好?”一边说着,房忠平一边把正在伸懒腰的冉冉轻轻拢在怀里,穿上衣服、换好鞋子,再调好温水放在奶瓶里,让冉冉自己拿着喝。看着小姑娘肥嘟嘟、水灵灵的小脸蛋,房忠平的脸上满是疼爱。

相比于普通家政工作,房忠平更喜欢育儿嫂这个工作,宝宝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声童言稚语,都能让她在繁忙的劳动中笑出声来。“几年前我离职后,因为喜欢孩子,就经常帮朋友带孙子,她看我照顾得好,就推荐我直接去做育儿嫂,没想到我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职业了。”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房忠平常常累得靠在公交车座位上睡着,回家后更是饭都顾不上吃,先抽空睡一会儿缓缓乏。第二天一早,她又会早早出发,精神饱满地迎接新一天工作。房忠平感慨:“这两年真是忙,我的白头发都出来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

是啊,天下哪有不爱美的女人,初见房忠平的人,都会注意到她精致的五官和白皙的皮肤,脸色红润、神态柔和,未语先笑再加上气质从容,整个人看起来格外精神。

然而,仔细打量她就会发现,白皙的皮肤上,已经显出了越来越多的细小色斑;放射状的鱼尾纹也爬上了她的眼角;修长的脖颈上,一道道平行线般的颈纹若隐若现,即便戴上了玉坠,也无法完全掩饰岁月的刻痕。

精心点缀后的容貌惊艳全场

当天下午5点左右,在洗完一件椅垫后,房忠平反复叮嘱赶回家的雇主钱先生:电饭锅里煮着粥、燃气灶上烧着水,要注意看着点。随后,她来到中韩商品城“阁楼摄影”,开始了她的“变身之旅”。

“需要很久吗?我还得赶回家去,给女儿准备结婚的小物件。”一开始,坐在化妆椅上的房忠平有点着急,她的女儿“五一”就要结婚了,还有一些婚礼用品需要准备。但是随着妆容的逐渐变化,她开始专注地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粉底不用太白,下眼线是不是化重了?”她不时与化妆师小雪交流,紧接着又自嘲地一笑,“好久没这样正式化妆了,我现在心情有点复杂。”一方面,她为这有别于平时的精致美丽所欣喜,一方面又感叹时光流逝,很久不曾关注自己的“面子工程”了。

“您的底子特别好,脸也小,五官又立体,所以上妆效果比大多数人好多了。”小雪听到房忠平的感慨,真诚地赞美了这位化起妆来格外好看的大姐,认为她“天生丽质难自弃”,这句话让房忠平瞬间笑开来,周身的气场也越发淡定自若。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随着最后一道化妆工序完成,房忠平本就不俗的五官显得更加艳丽夺目,影楼内,工作人员惊奇的赞叹声此起彼伏。

“你们是在做新娘造型吗,真好看。”就在房忠平做头发的时候,一个进店预约伴娘妆的女孩子看到她,好奇地停下脚步询问,在她的眼里,面前这个美丽大方、身材姣好的白纱女子,肯定是哪天婚礼上光彩四射的新娘。由于化妆师的精心修饰,房忠平的皱纹已被巧妙掩盖,此时的她,哪像一个46岁的育儿嫂?

披上婚纱圆了年轻时的梦

化妆结束后,小雪带房忠平到衣帽间挑选摄影用的两套衣服,面对一排红色礼服,房忠平显得有些犹豫,最终才下定决心,转身走到放置婚纱的橱柜前,有点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结婚的时候没穿过婚纱,所以今天想试试白纱。最后,一套白色抹胸鱼尾裙婚纱和红色复古礼服被递到房忠平的手里。

“太难得了,这个年纪还能有机会出来拍写真。”走在通往摄影棚的路上,房忠平小心翼翼地提着裙摆,笑容满面地感慨,距离自己上一次正式拍照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去年她本打算和女儿儿子一起拍一套写真,但是孩子们并不愿意,现在终于可以如愿了。

通往影楼的路要经过商品城一道长长的走廊,身着白纱的房忠平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就连等候在摄影棚的年轻摄影师,初见之下也不免惊呼:“太年轻了,太漂亮了!您看起来最多20多岁。”

在影楼工作人员的惊叹声里,房忠平毫不费力地完成了第一组白纱的拍摄,表情自然、笑容甜美、姿势到位。

“虽然拍得有点累,但是我很期待成片的效果,一会儿我先把手机里拍的照片晒到朋友圈,让他们猜猜这是谁?”2个多小时的化妆和拍摄没有让房忠平露出疲惫,相反地,她兴致勃勃地计划着跟家人和朋友分享这次的拍摄经历。

拍摄进行到尾声的时候,房忠平突然想起自己的右手上贴了一个创可贴:“在做家务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手指,因为每天都要洗洗涮涮,所以只能贴了防水创可贴。”说着,她不好意思地揭了下来,怕影响拍摄的效果。这时才可以看出,不同于面庞的精致美丽,房忠平的双手显得有些浮肿粗糙,长期劳作的印痕,再高明的化妆师也无法遮掩掉,但这,也是劳动者最骄傲的“勋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