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5万吨级集装箱船安全靠泊连云港港

微信图片_20170425101446

【连网】(记者王文  通讯员 贾如存 余晓强)4月22日上午,一艘15万吨级中国香港籍集装箱船“东方新加坡”(OOCL SINGAPORE)轮,顺利靠泊连云港港30#泊位,刷新了连云港港口靠泊最大集装箱船的记录,同时也创造了连云港港历史以来进靠最长船舶的纪录。

据悉,“东方新加坡”轮船长366.47米,吃水10.4米,载重量144158吨。该轮于4月22日0840时驶过连云港港23号灯浮进入主航道开始进港。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在接到“东方新加坡”轮引航员起锚进港动态报告后,立即将其作为重点船舶进行跟踪,对航道实施临时性单向通航控制;及时发布航行安全信息,提前告知主航道附近所有施工船舶让清航道;通知连云海事局执法支队派出海巡艇为其提供巡护服务,确保“东方新加坡”轮进港过程中航道通畅安全。

经过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连续2个多小时不间断的有效监控和海巡艇的全程维护,“东方新加坡”轮于1027时安全靠妥连云港港30#泊位。至此,连云港港首次安全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船,同时该轮的安全进靠也创造了连云港港历史以来进靠最长船舶的历史纪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