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17万盆七彩花草扮靓l连云港城区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昨日,海州区相关绿化责任单位完成朝阳路与科苑路交叉口数万盆鲜花的栽植。至此,海州城区30多个交叉节点路段七彩花草栽植,共栽植各类草花117万盆,累计绿化总面积1.3万平方米,这不仅提高了城区主要道路颜值,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微信图片_20170425100907

近年来,我市城市绿化层次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得到市民普遍认可。每年春季,人们置身城区可尽情似锦繁花,秋季则可感受到明显的季相变化。但美中不足的是,港城夏季和冬季街头色彩相对单调。为营造“三季有绿,四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市城乡建设部门此前已连续多年在市区主要路口栽植紫色和浅黄的两种羽衣甘蓝,营造出逼真的冬日鲜花;而每年春夏之交,绿化责任单位则栽植五色草、马菜花及矮牵牛等,街头绿化景观效果随即提升。

为更好地装点城区路口,提升城市道路景观颜值,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分,市城乡建设部门今年强化了道路补充绿化力度。城市园林绿化专家接照花草生长特性,遴选出矮牵牛花、孔雀草、美女茵、小雏菊等8个花卉品种,花色上则选择了红、黄、白、紫等六个色系花草,在主城区以营造出花团锦簇、五彩滨纷景观效果。据了解,本次花草布置除原有的幸福广场、海宁广场外,还在郁洲路与海连路、瀛洲路与朝阳路、绿园路与东盐河路、科苑路与苍梧路、海宁大道以及苍梧桥等30个主要交叉节点路段共栽植各类草花117万盆,累计绿化总面积13000平方米,极大地丰富了主城区道路视觉景观。

为完成本次城市绿化“增色添彩”,市城乡建设部门从3月下旬就开始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研布点,确定详细实施方案,并于4月初全面启动施工。这些花草栽植后,成活率接近百分之百,相关绿化责任单位将强化后期管理,确保港城整个夏秋时节道路绿化景观效果不打折。此外,我市今年在城市绿化中还着重强调彩色化,增加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等彩色花灌木的栽培,成为多彩港城的必要补充。

微信图片_201704251008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