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季度连云港市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超50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重办)日前,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0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到62.1%。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强化“产业强市”战略,突出项目对扩大投入的支撑作用越发显著。

投资结构逐步优化。今年一季度,港城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有力,新建项目中东海正崴新能源电池、徐圩多式联运中心一期等86个项目已开工。续建项目中,灌云华电光伏发电、灌南优化科技阻燃剂等83个项目达到序时进度,其中38个项目超序时。在加快产业项目投资的同时,我市城建、民生、创新载体项目建设步伐也在加快。城建方面,全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市开发区道路改扩建工程等12个项目已开工,综合客运枢纽、电网提升工程等20个项目达序时。民生方面,灌云东城区学校、康复医院迁建工程等7个项目已开工,市妇幼保健院、平安“天眼”工程等6个项目达序时。在创新载体方面,东海双创基地等14个项目已开工,海州创业街、碳纤维公共试验平台等5个项目达序时。

投资获利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我市民间投资领域进一步扩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建立完成,民间投资潜力、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全市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呈现逐步回升态势,尤其是工业投资上升势头明显。润众制药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今年一季度我市纳入全省集中开工的50个项目,完成投资3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8.7%,超过序时进度。列入省年度重点投资计划的11个项目,完成投资33.3亿元。市级26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13.5亿元,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24.3亿元,农业项目完成投资4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