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三月连云港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突破30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连经运 蒋永俊 赵鲁)昨日,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前三月我市规模工业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329.1亿元,增长8.7%,增速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其中当月131亿元,增长9.8%,增速高于全省2.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工作目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大力推进“产业强市”、“工业立市”,抢抓重点环节,落实关键举措,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较好,呈现出“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态势。

重点产业增势强劲。今年一季度,我市31个在统的工业行业大类实现正增长。今年以来,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推进,一些小而弱的临港产业企业逐渐退出市场,国内市场的需求被逐步释放,我市临港产业迎来新一波涨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石化行业实现产值353.79亿元,增长26%,冶金行业实现总产值253.77亿元,增长17%。与此同时,虽然国内医药行业发展比较低迷,但是我市医药行业凭借创新等一系列举措,行业领先优势明显,继续在国内市场占据竞争优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医药行业实现总产值160亿元,增长15.8%。

骨干企业支撑有力。2017年开年,天明机械获得了3套刮板输送机整机专业化业务,承接了1400多套氨纶纺丝成套设备的订单,技术水平从过去的跟随国际先进到现在的超越和领跑。与此同时,天明机械通过产业融合发展的措施,打开了物流板块的市场业务,目前已初具规模,进入良性发展阶段,预计年末将达到500台的运营规模,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天明机械的发展代表了我市大多数骨干企业发展状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产值30强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709亿元,增长18%,高于全市2.7个百分点,总量占全市的46%。与此同时,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实现应税销售31.6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2月份提高7.6个百分点。

运行效益大幅提升。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销售收入超过增长30%,较去年同期提高35.8个百分点,其中3月当月增长59.8%,创三年来最大单月增幅,其中化工、钢铁和金属制品业3个行业成为工业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合计增收96.4亿元,占全市增收总额的70.8%,同比增长42%。工业增值税增长23.9%,较去年同期提高16.5个百分点,工业增值税主要贡献在医药、化工和电力三大行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