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从连云港走出的院士都有哪些人

【连网】 

IMG_3026

汪德昭(1905.12.20-1998.12.28),中国著名物理学家、大气电学家、中国水声事业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

1905年12月20日汪德昭出生在江苏省灌云县板浦镇。汪德昭在家中排行第二。长兄汪德耀是生物细胞学家,早年赴法国勤工俭学,回国后曾任厦门大学校长、教授。他对汪德昭早年树立爱国思想及赴法留学的影响颇大。三弟汪德熙是核化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四弟汪德宣,早年学习生物学,后经商。

汪德昭所从事的大气中大小离子平衡态的研究成果,被国际物理学界认为是“目前普遍接受的郎之万-汪德昭-布里加理论”  。开拓我国国防水声学事业,制定了我国水声学的研究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水声学研究人才;领导实施了水下预警体系,完成了多种国防和民用水声先进设备的研制,为我国海军建设和声纳现代化做出了贡献。汪德昭院士为我国国防水声学事业的开拓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IMG_3027

汪德熙 祖籍江苏省灌云县。

在中国原子能事业发展初期,汪德熙领导和组织了核武器引爆装置点火中子源的研制任务以及多次核试验爆炸当量的测定任务,按时提供了测量数据,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上述成果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及国家发明奖。

由于他在核化工领域成就卓著,一九八零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即院士,一九九九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 。

IMG_3028

程津培 男,汉族,1948年6月出生,籍贯江苏灌云。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教授主要从事物理有机化学研究,自1990年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7项(含八五重大、九五重点各一项)、国家教委优秀年轻教师基金两项、博士点基金两项等。

IMG_3029

陈吉余 河口海岸学家。1921年9月17日出生于江苏省灌云县。

曾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和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研究所教授、名誉所长、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名誉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在海岸工程、围海工程研究、水利电力工程环境、都市的给排水工程等方面有突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