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水随风逝去 这个双休日连云港姹紫嫣红

【连网】(记者 赵梦若)昨日早晨,港城阳光相伴,春天似乎又满血复活了。不过,出门较早的小伙伴还是感觉到一些冷,因为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仍然停留在个位数,甚至比前天更低一些。就拿港城来说,周一到周四的最低气温分别为17℃、15℃、10℃、13℃,昨天最低气温只有7℃左右。但是,白天在暖阳的照射下,港城气温一鼓作气又攀升到了20℃,温差达到了13℃!不少市民在太阳的照耀下,又热得出汗了。

然而,就在气温狂飙了一把过后,到了下午3点多,我市的“大风”又起来了,雨水也自北向南顺势下了起来,在“风雨”共同作用下,气温蔫了下来,空气中的热感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其实,仔细回顾一下,昨天早晨6点到下午4点的天气变化,真的很像是夏天的“山寨”版。专家称,其实这都是正常现象,因为春天里,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这是由于春季冷暖气流势均力敌,当两者交汇时,暖气流上升,冷气团下沉,易形成强对流,造成多雷电、多阵雨的现象。

在此提醒,近段时间,雨伞记得随着携带,另外,最近昼夜温差较大,一件春秋外套还是有必要的,大家脱衣别太快,记得给身体一个缓冲期。

受雨水的影响,今天早晨我市会较冷,只有6℃左右,早晨局部地区还会有雾气,但午后会有些小热,出行的市民须多加注意。具体来说:多云到晴,西北风转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21℃~22℃;明天,晴转多云,西南风转南风4~5级,气温10℃~24℃。

这个双休日,相比上一周,春天的味道更稳定、也更浓郁。而适宜的气温加上雨后的清新空气,一定会让大家度过一个轻松的双休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