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个筋斗云 孙悟空从连云港跳到苏州创博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韩猛 张正夫)4月21日,第六届“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在苏州隆重开幕。作为国家文化部重点扶持、国内唯一的创意设计类专业展会,历届苏州创博会一直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而在此次创博会上,我市的“西游”文创展厅独辟一隅,展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西游文创产品”。

IMG_2944

据悉,“西游”文创展厅是由市委宣传部,江苏广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文创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印象西游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三言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布展的。展厅内分门别类的摆放着不同种类的“西游 ”文创产品 二百余件。手机壳、玩偶手办、文具、手提包……这些美观新颖又带有西游文化的产品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西游文化一直是中国人心中的情结,很多观众对西游文创产品十分喜爱,纷纷询问,拍摄并购买。”据主办方介绍,很多人也在西游文创产品旁边留下了合影。

IMG_2942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厅的一角,有一样新鲜玩意儿——这次的西游文创展览将当下走在时代尖端的VR(虚拟现实)技术与西游文化相结合,制作出了一款VR游戏。观众戴上了VR眼镜,拿着有着传感器的“如意金箍棒”在游戏中化身齐天大圣孙悟空,为了保护师傅唐僧,与妖怪展开了“搏斗”。很多观众在精彩刺激的游戏情节中手舞足蹈,大呼过瘾。“将西游文化与科技相结合,这是大势所趋,时代在不停发展,我们要做到与时俱进,发扬西游文化不能一成不变,要把传统和现代相结合。”“西游”文创展览的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IMG_2941

负责这次“西游”文创展览的相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现在不仅仅只是在口头上宣传连云港市的西游文化,也走向了市场化,我们打算整合资源,线上线下全面发展,建立西游文化园区,开发西游文化小镇,一体店等。”

IMG_2943

“这是一个西游文化联盟,在这里,只要喜欢西游文化,想开发西游文化的人都是我们的合作对象。西游文化不仅仅是连云港的,也是国家的,世界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