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将连云港气温重新拉回春天的“范畴”

【连网】(记者 赵梦若)昨日5时27分,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谷雨,隶属于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

谷雨和其他节气一样,也分为三候:“第一候萍始生;第二候呜鸠拂其羽;第三候为戴任降于桑。”意思是谷雨后降雨量增多,浮萍开始生长,接着布谷鸟便开始提醒人们播种了,然后是桑树上开始见到戴胜鸟。不过,眼下港城的日子却很少见雨水,倒是很符合那句诗———“不风不雨正清和,翠竹亭亭好节柯”。

回想刚过去的冬天,我市气温整体偏暖,而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回升得又特别快,春天好像“夹在中间”,怎么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刚刚体会到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午后热腾腾的阳光就动不动把气温送上近30℃的“大关”。

有人喜欢这种天气,有人还是觉得有点热了。昨天,谷雨节气第一天,老天爷就很照顾有些人的情绪,气温略有回落。6时,14℃;10时,17℃;14时,19℃。昨日的最高温度停留在20℃以下,加上太阳没那么强烈,春风拂面而来,这种小清新范儿,真是要多惬意就有多惬意。

相比我市的舒适天气,北方地区的小伙伴,这两天深刻地体会到了啥叫“一天过两季”。据中央气象台称,这个4月,我国昼夜温差达一年中最大的区域约有234万平方公里,占到了国土的1/4,囊括了北方大部。而这两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影响,北方很多地区都出现如跳水或断崖般降温。

而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据市气象台称,今天港城气温也会小幅下降。

今天,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20—21℃。从中长期预报来看,这个双休日,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没有雨水的骚扰,气温还会不断上升,有出行计划的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