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打造园林城区 让生态覆盖城市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马玉军 马萧雯)昨天,记者从海州区绿化委获悉,近年来海州区以优美的生态园林绿化景观取代生硬的墙体隔离墙,对空隙地段实施垂直绿化和生态立体交叉绿化全覆盖。3年来,海州区主次干道、小街巷两侧和居住区等地段垂直绿化和特色花卉栽植达6190米,11年来达18277米。

据悉,海州区2015年拆除秦东门大街实体墙达3000米,将用两个3年时间对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小街巷绿化逐步实施立体交叉,让生态进入城区每一个角落。让清香弥漫整个空气,让更多的市民感受自然。

今年,海州区城市绿化结合全民义务植树,实施三化栽植工程,重点对区属管理范围内城区干道或街巷两侧墙体以及居住区实施个性绿化,栽植朴树、榉树、红枫、乌桕、鸡爪槭等苗木品种。让品种逐步色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融入城市景观环境中,促进城区树木配置不断多样化、合理化、科学化。

同时,栽植较适宜本土生长的树种,既有孤植点景,也有成群栽植,不断使城区树种丰富多彩。垂直绿化主要有木香花、桂花、栀子花、藤本月季等花木。墙体绿化由法青和其他乔灌木构成,强化有特色文化内涵的点线面相结合,力求一年成活、二年成形、三年见效,逐步打造花香四溢、色彩明快、景观优美、特色鲜明的个性城区。

此外,今年还将对博威江南西墙体、景山秀水郁洲南路道路两侧、瀛洲北路香溢江南西围墙等6个地段进行墙体垂直绿化1477米,共栽植欧洲月季、木香花、红叶石楠、法青等9835株,麦冬草0.9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90余万元。同时,完成海州工业园为民路、郁洲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等处主要地段花境景观点缀建设。几乎对全区墙体都实施了垂直绿化全覆盖,促进省、市两级政府要求的“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深入到城区每一个角落”,力争把海州区建设成为内环达标、外环生态、景观优美、特色鲜明的个性主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