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黄金“嫁”期将至 连云港婚庆市场“量升价跌”

【连网】  (记者 杨锐冰)“五一”小黄金周即将到来,这也是婚庆市场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候。昨天,记者采访我市多家婚庆公司获悉,随着“五一”婚嫁高峰期的到来,婚庆市场也到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候。然而,多家婚庆公司表示,受二胎政策影响,不少新人在婚庆策划方面的支出有所缩减。婚庆市场出现了“量升价跌”的现象。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婚庆会场获悉,婚庆市场负责整个婚礼的策划,包括司仪,因此早早就开始忙碌起来。“通宵加班是家常便饭。”某婚庆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基本是每天从早忙到晚。

记者获悉,新人不仅要提前预约酒店,还要提前预约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司仪等。今年“五一”高峰期的业务量比平时增加30%至40%左右,我市大部分酒店结婚场地都已经预约出去。

一般来说,婚礼场地一般都要提前半年进行预约。婚庆公司也至少提前1至2个月预约。“很多新人选择‘五一’结婚,我们公司前几个月已经陆续接到不少订单。”婚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五一”假期,选择5月20日和5月30日结婚的人也挺多,“我们4月份已经不接‘五一’假期的订单,只接‘五一’后的订单。目前,不少新人都已经开始预约设计方案。”

“我们准备要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婚礼还是简单些好,不想太复杂。”记者在婚庆公司碰见了一对“90后”新人。据他们介绍,不少人结婚后紧接着就要生宝宝,而且二胎计划也列入其中,婚庆费用相对就缩减了不少。

婚庆公司方面表示,虽然最近接的订单不少,但婚庆市场生意并非想象中那么好做。“这个行业竞争也蛮激烈的,最近几年不少婚庆公司开了又倒,能坚持下来的不多。”青年公园附近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竞争激烈,加上新人对婚庆策划方面费用的缩减,今年婚庆策划价格不但没涨,相较往年还有所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