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强化商品房项目预售行为监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近日,我市有关方面发布了《关于加强商品房项目预售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下一步,我市要打击开发企业“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虚假宣传”等不诚信经营行为,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近来,房地产市场火爆,一些违规情况时有发生。《通知》明确,开发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费用,而且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取得预售许可资格后,10日内一次性全部公开准售房源,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同时,严禁开发企业以畸高销售价格、虚假宣传等方式人为制造房源紧张气氛等。

对于热点楼盘,我市主管部门将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谈,对其预售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对具备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将给予严肃查处,并视情节轻重,处以书面警告、停止商品房网签、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