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南小区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涉及2790户居民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张超 李瑞 王雅萱)昨日,海州区旧城改造指挥部房屋征收人员走入南小区93号楼一单元,对这里的居民进行入户调查。至此,征收人员已完成南小区一期待征收房屋入户调查的半数。据海州区房屋征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小区已列入年度旧城改造计划,总计涉及2790户居民,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65亿元,计划分三期实施征收。其中一期涉及居民1500余户,征收面积近12万平方米。

南小区征收由城建控股集团下属的房投集团投融资,这个旧城改造项目入户调查从4月15日启动。目前,南小区地块征收指挥部已经正式挂牌,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据介绍,南小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345亩,涉及2790户居民,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65亿元,计划分三期实施征收。南小区一期征收范围东至通灌南路,南至建设西路,西至建南路、育苗幼儿园,北至老党校地块,共涉及居民1500余户,征收面积近12万平方米。由于南小区一期征收时间紧、任务重,海州区已调派精兵强将,组建了40个征收工作小组。工作组人员入户宣传棚改征收政策,开展入户调查、问卷、测量等征收前置工作,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征收工作人员尽快完成一期征收工作,二、三期征收工作将在条件成熟后按计划分步骤进行。

海州南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其建设标准和社区配套设施当时较为完备,也承载着很多“老新浦”和港城“80后”美好的记忆。本次南小区房屋征收过后将作为储备用地,对原居民的补偿方式可货币补偿,亦可等面积房屋补偿。据了解,今年海州区房屋征收总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南小区是其中重要的片区,也是涉及被征收户最多的老旧小区。入户调查后,有关部门还将据调查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并公示,以确定最为合理的补偿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