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实施“五大项目”打造精神文明高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大力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海州区实施精神文明建设“五大项目”的深入推进,努力打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高地。

实施“好人建设”项目,树立典型标杆。在城区绿地、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建设“好人广场”,通过公益广告灯箱、文化墙、道德提示牌等方式,展示好人事迹照片、好人家风家训等。同时,充分利用核心路段道路两侧的灯箱广告、宣传栏、宣传长廊等载体,张贴好人宣传海报,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将好人事迹展示变成长久性固化宣传,精心打造好人宣传示范街、示范路。同时,加大乡贤文化建设,充分挖掘辖区内乡贤资源,启动乡贤馆、乡贤广场建设,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现本地区历史文化名人的生平事迹,弘扬优秀乡贤精神。

实施核心价值观宣传项目,引导健康价值观。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等内容,结合好人典型宣传,在镇街、开发区、商业街区、景区等精心打造一批核心价值观示范点,通过原创绘画、墙体画、美德故事等方式不断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同时,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路口、繁华路段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各社区、村设立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栏。

实施好家风营造项目,树立道德榜样。以各类特色活动为载体,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寻找“文明家庭”、“和谐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等活动,引领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更新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宣传文明家庭的创建标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意义、孝老爱亲的动人故事等。

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完善活动机制。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注册培训、活动运行、服务记录、回馈激励等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达到90%,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建成区人口总数的比例超过13%。加大“志愿江苏”平台使用推广,确保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占志愿者总人数的比例超过70%,注册志愿者每年人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不少于25小时。

实施未成年人道德实践项目,建立“三结合”教育网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以学校为主阵地,以课堂为载体,积极开展主题道德讲堂等宣讲活动,精心设计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道德讲堂活动,提高孩子们的道德意识。在国庆、清明、端午等节日,积极组织“我们的节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八礼四仪”和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