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健身秧歌队、健身腰鼓队分别拿下省赛优胜奖

【连网】  9月13日、14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秧歌(鼓)比赛暨江苏省健身秧歌(鼓)大赛在我市赣榆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南京、无锡、徐州、苏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9个城市的17支参赛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市在健身秧歌、健身腰鼓项目中均有所斩获,分别拿下优胜奖。

本次比赛共设健身秧歌、健身腰鼓两个项目,为期两天。比赛中,我市健身秧歌代表队以新颖的编排、出色的技艺、优美的展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健身秧歌表演,赢得了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精彩角逐后,我市健身秧歌中老年组、青年组在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比赛中均以第一名拿下优胜奖。与此同时,健身腰鼓队也以第三名拿下优胜奖。

市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早在2011年,我市就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授予“全国健身秧歌城市”称号,如今每天活跃在各晨晚练点的健身秧歌爱好者超过15万人。“本次比赛,既是对全省健身秧歌活动开展情况的大检阅,也充分展示了我市健身秧歌的技术水平,擦亮了港城体育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全国健身秧歌城市’知名度。”

据了解,秧歌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一直伴随在古代先民的劳动、生活、祭祀、庆祝等活动中。其中,舞蹈形式的秧歌流传最为广泛,属于传统体育项目。目前民间开展的健身秧歌是在传统秧歌的基础上,把运动和舞蹈结合起来创编而成的。2000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把健身秧歌正式确立为体育健身项目。健身腰鼓是一项集健身、竞技、娱乐、观赏于一体的团队展示性大众体育健身项目。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开始在全国推广健身腰鼓项目,目前已向全国推出了两套健身腰鼓规定套路。(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卢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