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将开展公积金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查处黑中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通讯员 胡云) 14日,笔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黑中介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公积金制度安全有序运行。

近年来,市民经常会看到有网站及中介机构发布所谓的“代提公积金”等信息,蛊惑职工骗提骗贷公积金从中牟利。这些行为严重冲击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特别是给住房公积金制度带来巨大损害,也给涉事职工带来名利损失。仅去年,全市查处公积金失信案件72件,其中:骗提公积金案件67件,骗贷公积金案件3件,套取公积金案件2件,涉案金额共计112.87万元,涉案人员共计72人。

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公积金制度良好的运行秩序。我市将从即日起迅速开展一场市县联动的专项整治行动,时间将持续至年底,严查由黑中介参与的各类违规失信行为。据透露,公积金管理部门一旦发现骗提骗贷行为,将及时将信息通报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按照规定,对发现的违规失信行为,除责令涉事职工退回所提款项,暂停其5年提取和贷款资格外,还要通报其单位,并作为严重失信信用记录纳入省、市信用信息系统。情节严重的,提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