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残疾人创业孵化园近20个名额虚位以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李沫然)日前,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的企业负责人和员工20多人来到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参观学习,激发残疾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据了解,2016年12月初,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正式启用,免费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培训、政策咨询、融资等多种服务,为渴望创业和正在创业的残疾人提供了全新的平台,提高了残疾人创业成功机率。据悉,目前该创业园还有近20个名额虚位以待。

“看到别人的企业由小到大,做得有声有色,我回去后也得加紧努力了,向他们学习。”夏青是最早入驻残疾人孵化园的企业负责人之一,因为肢体残疾,夏青大学毕业后不好找工作,于是开始尝试创业,多年来一直在从事跟互联网技术相关的工作,现在他已经聘请了3位员工,其中有两位是残疾人。市创业孵化园创立以后,夏青立刻申请入驻,目前已经享受了4个多月的免房租、水电费以及税收上的优惠。

“我们将具备扶持培育前景、符合一定条件要求的残疾人创业项目和团队引入基地,给予优惠政策和宽松条件,促其成长壮大,使他们经过一定时间的发育成长,能够走向社会、进入市场。”孵化园负责人石文兵表示,自创业孵化园启用以来,已经吸引9位残疾人创业者入驻,总员工20人左右,吸纳的残疾人创业者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婚纱摄影、视频监控、家庭装修等方面。石文兵表示,想申请的残疾人可于近期持身份证、残疾证到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面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