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月连云港鲜活食品价格低 市民菜篮子更轻松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曾献东)刚过去的3月份,港城菜价回落不少,让市民菜篮子拎得轻松。4月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获悉,3月份我市鲜活食品价格继续下跌,呈低位运行态势,其中纳入统计范围的33个蔬菜价格呈“2涨2平29跌”,下跌面近九成。

3月份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随着天气转暖,本地露天蔬菜长势较好,市场鲜菜供应充足,鲜菜价格比上月有所下跌。据了解,纳入统计调查的33个蔬菜品种价格呈现“2涨2平29跌”,下跌面近九成,跌幅超过30%的品种有丝瓜、青蒜、大白菜。

与此同时,受猪肉市场需求疲软、生猪收购价格下跌影响,港城市场猪肉价格延续“猪周期”下行阶段走势,比上月有所下跌。“当前养猪户处于盈利区间,存在继续补栏的需求,预计随着天气转暖,猪肉消费淡季的到来,猪肉价格或将进一步下跌。”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人士表示。

受相关因素影响,3月份我市禽肉、鸡蛋价格先跌后涨,总体出现下跌,鸡肉、鸡蛋价格先是下跌,到了3月下旬因市场禽肉、鸡蛋供应量减少,其价格双双触底反弹,止跌回稳。此外,因淡水鱼出塘量减少,淡水鱼市场价格明显上涨,3月份下半月价格虽有回落,但全月总体仍上涨,其中草鱼、鳊鱼、鲫鱼、鲢鱼涨幅较高。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我市CPI呈现四个特点:首先是鲜活食品价格继续下跌;其次是衣着类价格涨跌不一,总体微跌0.2%。一方面随着天气转暖,羽绒服、毛线衣、内衣等冬装打折力度加大,带动部分衣着类价格下跌;另一方面,风衣、运动衫等春装新上市价格相对居高,折扣相对较少,带动该类衣着价格上涨;第三是服务类价格稳中趋涨,随着天气转暖,来连旅游人数增加,部分旅游相关服务项目价格稳中趋涨,3月份飞机票、旅游住宿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最后,部分工业消费品价格继续上涨,受房地产“金三银四”市场需求刺激影响,住房装潢材料、家具价格环比上涨,受国际金价不断上扬影响,金饰品价格环比也有所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