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旧桥拆后迟不重建 河道口大敞频惹祸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4月6日,海州区锦屏镇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镇里主要街道上的一座老桥被拆除后,迟迟未建新桥,期间路过的一名学生和一位老人先后坠桥受重伤。居民表示,从2月拆掉旧桥至今,居民出行一直十分不便。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一户居民家部分房屋占据了桥头,镇里正在协调拆除,争取尽快建设新桥。

1

40年旧桥被拆新桥迟迟未建好

家住海州区锦屏镇的李师傅在今年2月发现,镇上一条主要街道上的旧桥被拆除了:“当时看到有人在桥边开挖掘机疏浚河道,我们想桥肯定会很快建好,谁能想到,至今新桥也没建起来!”

李师傅说,被拆的这座老桥位于镇里最繁忙的街道上,桥下就是当地人称的“桃花涧河”,旧桥约有40年历史,拆除后当地居民生活麻烦不断。“平时大家都步行或者骑车从这座桥上经过,现在旧桥被拆了,只能绕路了。”李师傅说,有居民询问拆桥的施工人员,他们也说不清到底什么时候能建好。而就在旧桥被拆后,先后有多人坠桥,严重受伤。

一天内2人坠桥居民急盼建新桥

4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了锦屏镇,发现在锦屏派出所向西几十米处,有人在一条南北向的河两侧建起了水泥围墙,围墙内可以看到河边还残留着桥墩,旧桥所在的街道两侧门店林立,人流量较大。在它的南侧,有一条很窄的水泥小桥。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旧桥下是镇里最重要的商业街道,大概两个月前,有施工人员开来挖掘机把桥拆除了,但之后却无人来建新桥,而旧桥南侧的小水泥桥很窄,根本无法走人。就在3月31日中午,一名过路学生坠河受伤,当天晚上8时30分,一名骑电动车的五旬居民连人带车翻进河里。“出了事后,相关部门才在河边建起了围墙。”

当天上午,记者找到了附近河段的施工方。据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为“桃花涧河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河道疏浚、河岸加固和拓宽老桥等项目。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施工方于2月下旬拆除了旧桥,但在准备建设新桥的过程中,有一栋民宅建在了旧桥的桥墩上,“就需要相关单位协调好这户居民拆除房子”。该名负责人表示,一旦这栋民宅顺利拆除,新桥建设工程会很快推进。他透露,镇政府目前正在做协调工作。

锦屏镇政府正积极协调尽快解决问题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锦屏镇政府,联系到了镇政府征收办主任彭维林,据他介绍,“桃花涧河综合整治工程”涉及河岸边6户居民需要拆迁,其中5家已经结束,目前还剩下桥边这户居民家的房子未拆,而这户居民家的房子是从另外一户居民处购得,部分房屋属于违建,镇政府正在协调这户居民尽快依法拆除。彭维林表示,准备建设的新桥宽约13米,长约12米,镇里将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