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进超市消费全额返现?两百会员竟被骗600万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婉秋)进超市最低消费1100元,过一个月后消费金额将全额返还,世上竟还有人相信这样的“好事”?4月7日,记者从海州区检察院了解到,还真有200多人上当,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以此牟利的两名超市老板姜某、张某,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

2016年7月,犯罪嫌疑人姜某、张某在海州开了一家“德易广超市”,并联系了另外几人入股参与经营。姜某、张某在明知和上家公司签订的只是商品购销合同的情况下,对外进行虚假宣传。

按他们的说法,自己的超市是上家公司的“加盟超市”,超市的营业额全部上缴上家公司,由上家公司负责“全返现”,上家公司按照营业额的8%返还给超市进行股东分红。以此发展超市股东,再通过股东口口相传、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进行宣传,推销“百分百消费全返还”模式,并制定会员星级系统管理制度,以“个人消费赚货,发展会员团购消费既赚货又赚钱”为宣传口号,以“只要进超市最低消费1100元,到下个月的这一天就把消费的金额全额返现”为诱饵,鼓励股东、会员大量发展会员。

在此过程中,姜某、张某低价采购商品,再按照高于市场5-10倍的价格在超市进行返利销售赚取差额。他们将超市“营业额”用于股东分红、注册私人公司、购买“福宝积分”等高风险经营投资项目,导致资金链断裂,后以各种理由拒绝会员现金全返还的承诺。

去年12月,陆续有会员向公安机关报案,反映上当受骗。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据初步统计,截至案发,参与超市消费会员逾200名,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

今年4月1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姜某、张某,在看守所里痛哭流涕地说:“我们开始认为‘百分百消费全返还’投资运营模式至少可以运作两三年,在这种思想上我们准备‘快进快出’的,没想到这么快资金链就断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