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与家人争执喝鼠药 民警及时送医让他转危为安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郑欢欢)一年轻男子和家人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向朋友打电话哭诉想要轻生,最终在朋友的苦苦劝慰下,将自己的定位发到了朋友的手机上。近日,记者从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两位值班民警及时营救,由于送医及时,从而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3月31日上午9时5分,墟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中山西路速8酒店附近,有一年轻小伙有自杀倾向,希望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刻驱车赶往速8酒店,报警人系张姓小伙的朋友。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找到小张,民警向报警人详细询问了小张的体貌特征后立刻组织警力在附近展开搜寻。

巧合的是,民警刚到达速8酒店停车场,就发现了一辆可疑的黑色丰田轿车,民警走近一看,发现了脸色苍白的小张斜躺在座位上,座位旁边还有只剩空袋子的鼠药袋,民警吴胜斌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对同事张智使眼色,让其悄悄打开车门,眼看该男子意识渐渐模糊,情况危急,两位警官没等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就果断将小伙抬上警车,送至最近的市东方医院进行抢救。

“多亏来得及时,要是再晚5分钟送过来,后果不堪设想。”抢救医生说。据悉,该年轻男子被送往市东方医院后,医院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他进行了洗胃等抢救工作。目前,该年轻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为防止小张再次轻生,民警陪伴在他身旁耐心地与其沟通,面对询问,男子只说自己姓张,今年29岁,河南人,至于服用鼠药的真正原因,他始终闭口不谈。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张的情绪稳定,小张的父母已从河南赶到市东方医院。他的父亲激动地说:“多亏民警及时救助,才保住了孩子的生命,我代表全家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