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谣言没有“愚人节” 帮人发假帖 男子铁窗内“过节”

【连网】  (记者 王瑞)4月1日是“愚人节”,各种恶搞的段子在网络上流传,然而“愚人”的消息是要有分寸的。日前,东海县一网民为博人眼球,在某知名论坛以“东海县双店镇大白天买凶杀人”为题,发布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愚人节”的前一天,这个网民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东海县警方行政拘留8日,今年这个“愚人节”,他在铁窗内度过。

当天,不实信息发布后,东海警方及时对发帖人所发布的信息进行核查,先后传唤发布不实信息的宋某和杨某。经查,2017年3月26日,双店人杨某因对其父亲被打伤案件处理不满意,遂决定在网上发帖向公安机关施压以达到个人目的,因其本人网络知识匮乏不会发帖,便请在镇驻地经营电脑生意的朋友宋某帮忙,宋某在不辨真假的情况下,帮助杨某在某论坛上发布虚假信息称黑社会与双店派出所狼狈为奸,扰乱社会秩序。

3月30日,公安机关将宋某抓获,宋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追悔莫及。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绝不是法外的“真空地带”,任何互联网使用者,既有使用和参与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权利,也有遵守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环境的义务。在互联网上编造和传播谣言,是破坏网络信息传播正常秩序、损害社会公共环境的行为,必须予以谴责并依法惩处,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