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后雨纷纷 本周连云港将在春雨中度过

【连网】(记者 赵梦若)从3月31日至4月4日,港城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都达到了10℃,入春的节奏没有被打乱。于是在一片充满阳光的温暖之下,气象部门毫不犹豫地给春天颁发了许可证:3月31日,港城入春啦!

仪态万千的春姑娘不经意间来到了这里。很多人都喜欢春天,它好在哪里?有人说,一是开满花的树,二是代表希望的阳光。“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要知道,港城的春天向来短暂,逗留时间不超过2个月。走得最急的,往往都是最美的时光。

所以,首先来看看这四月伊始,包括我市在内的江苏大地的“最美时光”。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前两天,我市天气非常好,阳光普照,暖意融融。前天,我们迎来了今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当天13时,全省气温大都突破了22℃,我市的燕尾港地区高温更是高达25.4℃,摘下最高温的“桂冠”,完全没有顾及人们的感受。“江苏气象”吐槽说,这一天,直接跳过春天,满大街都是初夏的味道。

还是那句话,三四月的天孩子脸,说变就变,任性得不得了。全国天气也是变化多端:在4月伊始,北方最高气温就突破了20℃,提前体验了常年5月上旬的温暖;南方降水在经过了四天的空歇期后,再度登场,不少地区暴雨现身,还伴有雷电。

看着外地大起大落的气温,我们似乎也不能偷着乐。一句“清明时节雨纷纷”已经为这会儿的天气定下了基调。这不,昨天,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太阳识趣退场,一早港城的天空云系就明显增多起来,风力也有所增大,穿着春装走在风里还真有点冷飕飕的,到了下午时分,雨水就开始淅淅沥沥下了起来,路上不少出行的市民纷纷往屋里躲。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这场连阴雨天气还将持续3到4天。正所谓“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阴雨天气将为农事活动带来有利条件,也请农民朋友关注天气,抓住农时。

具体来说,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受暖湿气流北上和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4—8日我省多降水,其中6日前后降水强度较大。6—7日受气旋影响,陆上将有5—7级、沿海海面将有7—9级大风,气温有较明显的下降。预计周累计降水量:全省大部地区15—45毫米,其中沿淮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70毫米左右。

从空气质量上来说,4日—9日全省多降水,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优良,无霾。

今天,小雨转阴,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13℃~20℃。有人说,最美莫过于人间四月天,这样柔软的话语,配上窗外“小雨润如酥”,更加美丽。不妨跟着这场雨往前走,等回过头再看“春姑娘”,她已拥有更加华丽绚烂的衣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