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关实施“自报自缴”通关模式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何超)3月30日,江苏中源机电有限公司以“自报自缴”方式,向连云港海关申报的一批进口货物在完成税款电子支付后顺利通关,成为连云港口岸首票“自报自缴”模式通关货物。

“自报自缴”是指进出口企业“自主申报、自行缴税”。企业在申报进口报关单时,可利用海关预录入系统的计税服务工具自行计算应缴纳的税费,并自行办理相关税费缴纳手续;海关则在货物放行后,对企业申报的价格、归类、原产地等税收要素进行抽查审核。只要进口符合相关规定范围货物,进口企业均可在申报环节自行选择“自报自缴”模式办理通关手续。“自报自缴”将复杂的涉税报关单审核步骤由“事中”转移到了“事后”,在保证税收审核质量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企业通关效率。新模式下,货物通关时间将进一步缩短,降低了企业贸易成本,同时强化了企业如实合规申报、及时足额纳税的责任。

“自报自缴”模式下,进出口企业、单位占据很大的主动性,完全靠自觉缴纳税费,还大大提高通关速度从而降低通关成本。整个自报自缴过程包括申报、电子审结、缴纳税款、打印税单、放行等,用时仅10余分钟。“自报自缴”货物放行后,海关将对进出口企业、单位申报的价格、归类、原产地等税收要素进行抽查审核;特殊情况下,海关实施放行前的税收要素审核。对主动向海关披露其违规行为的企业或单位,海关将从轻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