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属事业单位招聘 连云港“事业编”最火岗位有163人竞争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赵璇 杨宗峰)4月1日是市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报名网上缴费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截止当天下午4时,共有4933人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核,其中1270人因不符合岗位招聘要求,未通过资格审核。最终,共有3998人缴费确认,报名成功,平均岗位竞争比例达到1:34.2,而最火的岗位有163人竞争。

据了解,今年我市25个主管部门下属的62家市属事业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0名工作人员。报名、照片上传时间从3月25日到3月30日,资格初审时间从3月25日到3月31日,缴费确认时间从3月25日到4月1日16:00。考生经过充分的考虑和比较后,事业单位招聘的报名情况也很火,截止4月1日下午4时,共有4933人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核,其中1270人因不符合岗位招聘要求,未通过资格审核。最终,共有3998人缴费确认,报名成功,平均岗位竞争比例达到1:34.2。

本次报名成功人数超过百人的职位,排一位的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财务管理岗位,有163人缴费确认;排第二位的是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程管理岗位(2),有151人缴费确认。同时,市计量检定测试中心检定员岗位(1)招录3人,415人缴费确认;市接待服务中心会计岗位有132人缴费确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软件维护岗位有119人缴费确认;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财务会计岗位有116人缴费确认。

据了解,报名火爆岗位要求的专业是财务财会类、计算机(软件)类、电子信息类、机械工程类等专业,或者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通用和热门的专业。在条件设置上,也没有工作经历和专业技术资格等方面的要求,招聘对象多为不限。

相反,也有部分岗位无人问津。其中,市康复医院精神科医生岗位、市口岸服务中心计算机岗位、市职工对外交流中心软件工程师岗位没有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考生,无人通过资格审核,这三个岗位将予以核销。核销后,本次公开招聘岗位有104个,招聘117名工作人员。部分岗位刚达到开考比例,这些岗位冷门的主要原因,是岗位有的对相关工作经历、专业技术资格以及英语等级方面有要求,有的经常夜间值班工作比较辛苦。

此次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面试与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同步进行,公开招聘岗位笔试试卷由省人社厅统一命题,试卷由省人社厅统一集中批改。考试时间为4月15日上午9:00至11: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