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火险指数陡增 连云港森林防火进入临战状态

【连网】(记者 孟庆斗 通讯员 王军)又到清明节前夕森林防火关键期,昨天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森防24小时值班制度,8支专业消防队、280多名专职消防队员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百里云台山等主要林区安全。

入春以来,我市低温干燥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导致云台山等主要林区火险指数居高不下。特别是清明节祭祀高峰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愈加严峻。为确保百里云台山等主要林区生态安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从3月28日起,已经组织海州、连云、开发区、风景区、高新区等主要辖区的8支专业消防队的280多名专业消防队员,执行准军事化管理,实行24小时待命值班。与此同时,兵分多路赴各县区重点林区进行巡查、督查,直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去年我市投入300多万元添置和更新救火装备,能精准定点扑救消防队员无法到达的山崖绝壁;投入1200多万元修筑防火通道,铺设管道,铺架瞭望观测设备,目前仅云台山林区范围就铺设了5万米的消防管道,我市林区全域防护、全域扑救等智慧型森林防火网格化扑救系统已经初步形成。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进入林区时要自觉抵制明火行为,发现火险火情要及时报警,全心全意呵护全市林区生态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