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防癌三早”帮扶工程全国首站落户连云港市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李平)3月29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智优大健康慈善基金“防癌三早”帮扶工程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经中华慈善总会推荐,“防癌三早”帮扶工程全国首站落户连云港,我市获赠价值400万元的优检一生“防癌三早”试剂20202盒,将有5000人成为第一批受惠者。

“防癌三早”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与国创旗下智优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一个公益慈善项目,旨在用试剂通过尿液对人体癌细胞活跃度进行测定,用于癌症的早期筛查,以实现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有效落实《健康连云港建设》要求,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经努力争取,中华慈善总会智优大健康慈善基金“防癌三早”帮扶工程首站在我市实施。这为我市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悉,市慈善总会将在全市范围内确定5000人受惠群体,这第一批志愿者主要来自18-65岁市区常住人口,自愿填写身体健康状况调查表后,一年内,需要接受4次检测并配合志愿者服务工作。

今后,市慈善总会、市保健协会将围绕“防癌三早”帮扶工程,构建专门体制机制和工作规范,持续一年进行跟踪检测,并提供定向咨询服务。做好各个阶段上的跟进落实工作。制定项目服务手册,建立定向人群服务卡,建立受惠对象筛选机制,建立对项目全过程精准管理的网络系统等。

作为首站实施城市,我市将为后续项目的持续实施积累经验、树立标杆。慈善是一种社会责任,投身慈善事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集中体现。智优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这次为连云港市捐赠的优检一生“防癌三早”试剂,不仅为连云港市肿瘤疾病防治引入新的理念,提供了新路径,也是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