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个税奖补人才在连安居申报启动 入选人才购房可获三年补贴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胡学锋 王伟 杨宗峰)为支持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日前,市人才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出通知,启动了我市第二批个人所得税奖补人才在连安居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今年4月15日,经过审核认定的人才可获得连续3年的个税补贴。

根据我市出台的《人才所得税地方留成奖补个人在连安居实施方案(试行)》有关精神,个税奖补政策主要针对服务于我市境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认证的软件企业、市级以上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以及市政府三大行动计划方案范围内企业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同时,申报者应具备以下条件:个人2016年度工资、薪金构成的年收入超过20万元;本人需在连云港市范围内购买商品性住宅,未购房者不享受补贴;本人应为企业技术研发或生产经营管理等重点岗位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原则上应符合我市对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的认定标准。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为了使市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充分享受奖补政策,在符合前两项条件的基础上,岗位认定工作以企业填报为主,适当放宽标准。按照规定,在经过收入水平、购房情况、人才岗位审核和高层次人才认定等程序,市人才办最终发文认定补贴对象。

据悉,今年是我市执行个人所得税奖补人才在连安居新政的第二年。为让更多的人才享受到优惠政策,今年我市放宽了申报的企业类别,《连云港市培强培优企业行动计划》、《连云港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连云港市上市企业培育行动计划》这三大行动计划方案范围内的企业人才也可以申报,人才类别也扩大到高技能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