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8万平方米房源“抢三”领证 蓄积的购房需求将有所缓解

【连网】  (记者 朱国操)“金三”即将过去,对于港城房地产市场来说,传统的销售旺季却显得较为平静,而这与楼市供应量持续低迷密切相关。不过,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高新区一项目160多套房源已领取预售证,这批房源开售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购房者入驻万达商圈的需求。

2月中下旬以来,市区楼市供应量持续低迷,加上前期火热的销售行情,导致市区在售的优质房源严重告急。这一局面的出现,让很多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者陷入“在售的房源看不上,看上的房源买不到”的尴尬境地。特别是周边配套日趋完善的热点项目更是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我都来问了五六次了,但售楼处的人一直给不出具体的开盘时间。”为了换一套更大的房子改善居住条件,市民胡先生多方比较后看中了海州秦东门大街一侧的一处楼盘,但是2月下旬以来,多次咨询该项目售楼处置业顾问后,对方告知其首批房源开盘销售的日期一拖再拖。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像胡先生这样静待心仪楼盘加推新房源的市民还有很多,但市区当前几个较受关注的项目却“只听雷声,不见下雨”,天天空喊着新房源即将发售,吊足了购房者的胃口。

不过,对于关注高新区相关项目的市民来说,这种等待即将结束。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高新区一项目顺利申领预售证,涉及房源162套,总面积1.8万多平方米。该项目一汤姓置业顾问向记者反馈,这批房源近期将发售。

实际上,进入3月份,市区已经有5个项目申领预售证,但非住宅类房源和返迁安置房源占比较高,因此,从当前市区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看,这批房源进入市场后只能对居高不下的购房需求起到缓解的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区楼市供销两端的矛盾较为突出,造成购房需求不断蓄积,这也导致热点项目坚挺的房价很难有所松动。但针对部分热点楼盘存在捂盘惜售、肆意涨价等不诚信经营行为,我市相关部门已开展多次专项检查行动,并将继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切实保障广大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