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十大最美职工”评选启动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杨虹)记者昨天获悉,我市第三届寻找港城“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评选对象除组织推荐外,还可以社会推荐、市民推荐。你是最美职工吗?你身边有最美职工吗?赶快来报名参加评选吧。

此次寻找港城“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主要是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快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在去年的第二届寻找港城“十大最美职工”系列评选活动中,共分为最美绿化工、最美清洁工、最美交通警察、最美景区导游、最美公交司机五个类别,每类评出“十大最美职工”10名。今年的“十大最美职工”评选不再分类,只评选出“最美职工”、“最美职工”提名奖各10人,这对参选者的各方面条件要求也更高。

那么,哪些人可以参与评选呢?据介绍,全市范围内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投身公民道德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尊老爱幼、争先创优、岗位成才、技术技能、创新创业、劳动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满意的在职员工,都可以参与评选。

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与市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和经济组织对于符合条件的候选职工可直接推荐申报,广大市民对于身边涌现的最美职工可直接推荐,也可自荐申报。

评选程序分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初评筛选、公示投票、表彰奖励五个环节。专家组对申报候选人进行初评,确定20名候选人,组委会将对推荐申报的候选职工材料进行审查核实,采取座谈、调研等形式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媒体对20名候选职工事迹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市民投票。投票采取群众投票、网络投票、专家投票相结合。根据设定权重,最终选出“最美职工”、“最美职工”提名奖各10人。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命名表彰当选“十大最美职工”,经审核后同时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并通过新闻媒体对港城“十大最美职工”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国家和省市先进典型、身边模范、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弘扬个人美德、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培植丰厚的土壤、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