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团市委、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与日报开展爱心行动

gb21县区c

gb21县区d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肖元元) 昨日,在团市委和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的共同参与下,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再次出发,来到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给在该校就读的外来务工子女送上崭新的跑鞋,助力他们自由奔跑。

昨日下午3时,“阳光儿童助跑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在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举行,淅沥的小雨恰在此刻停下来,40位可爱孩童的到来给雨后的操场增添更多欢喜和灵动。

“太好了,有新鞋子了,我可以跑得更快啦!”来自二年级(1)班的郇金龙穿上崭新的橙色跑鞋,激动地在原地跳了好几下,而在不远处,他的姐姐、四年级(3)班的郇金凤也穿上了粉色跑鞋,同样笑得一脸灿烂。姐弟俩的老家在沭阳,爸爸做小生意,妈妈是环卫工人,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因此姐弟俩平时穿的大多是别人家孩子淘汰下来的旧鞋子。“谢谢给我送鞋子的叔叔阿姨,我和弟弟会好好学习,希望长大了成为有能力的人,也给别的孩子送鞋子。”相比弟弟的天真,年长一些的郇金凤想得更长远。

此时的操场上,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安雪芳、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行长助理华明昌以及连云港日报的爱心志愿者们正忙着给孩子们分发“量身购买”的崭新跑鞋,并亲自给他们穿上,听到孩子们的真诚感谢、看着孩子们欢快的模样,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据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校长杨善喜介绍,该校一共510名在校生,其中有314人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有的同学因为家庭困难,父母舍不得给他们买运动鞋,甚至根本就买不起一双运动鞋。杨善喜说:“跑操或者体育课的时候,看到有些孩子穿着破旧的鞋子,我们都感到辛酸。因此,非常感谢团市委、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以及连云港日报的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带来了自由奔跑的力量。”

“孩子们太可爱了!”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行长助理华明昌笑着表示,看到孩子们穿上新鞋子聚在一起分享喜悦的场面,自己觉得为孩子们做点事非常值得。

据介绍,爱心志愿者们事先就与校方沟通,筛选出了40位家庭困难的外来务工子弟,逐一统计了每位孩子的性别和脚的尺码,分别为他们“量身购买”了名牌跑鞋。经费来自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原定举办的2周年庆典资金,这也是本月该行参与的第二场爱心活动。

“我们还有第三场公益行动,就是想以这种形式庆祝我行在连云港成立2周年。”华明昌介绍,2015年3月25日是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成立的日子,两年来,银行在港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为了响应中央厉行勤俭节约的号召,也为了回馈社会,这才有了不做庆典做公益的想法。”华明昌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