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灌南85岁老党员向红十字会捐赠棉被

【连网】   (通讯员 孙荪 潘凌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日前,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在女儿的陪伴下,将50床崭新的棉被送到了灌南县红十字会,表示要将它们全部捐献给红十字会,用于救助那些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这名老奶奶叫邓洪英,是一名共产党员,年轻时曾经做过村干部,平时乐善好施,深得亲戚和邻居的爱戴。不久前,她88岁的老伴去世,按照当地习俗,很多亲朋好友都送来了崭新的被子,寓意逝者安息,生者健康长寿,看着一屋子50多床代表着福气的新被子,85岁的邓洪英老人和儿女们商议后一致决定,与其让被子在家堆积蒙尘,不如将它们全部捐献给红十字会,这样既能通过红十字会将被子送到有需要的贫困家庭手中,发挥它们应有的社会价值,又能延续老伴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一贯作风。“这些喜丧的被子本来就代表着长寿和福气,我希望把他们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老人家表示,“老伴儿泉下有知,也一定会感到高兴和欣慰。”

灌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雨禾表示,近期将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将这些棉被送到特殊困难群体的手中,让这些爱心棉被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