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洗浴城倒闭 顾客手里充值卡成鸡肋

【连网】(记者 徐中磊 文/图)1年前,市民陈先生在市区一家洗浴中心办了一张VIP充值卡,今年春节前他去消费时发现,该洗浴中心已经不知去向,原址开了一家新的洗浴中心,陈先生的充值卡无处消费。万般无奈之下,3月15日上午,他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希望有关部门能帮他解决问题。

店家跑路市民的充值卡用不成

陈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初,他在市区巨龙南路上一家名为棕榈泉的洗浴城办了一张VIP充值卡。“这家洗浴中心离我家比较近,在里面消费38元既可以洗澡,还可以享用自助餐,我觉得挺不错,就花了1000元办了一张卡。”

卡办好后,陈先生接连去消费了几次,后来由于工作忙就没再去,可几个月后他又去消费时发现,该店正在装修。今年1月,他又来到该店,发现店面已经正式对外营业了,但却换成了一家名叫金海湾的新店。

“我当时认为这还是原来那家洗浴中心,只不过改了个名字,就拿着充值卡去消费,却被告知不行。”陈先生说,该洗浴中心负责人告诉他,他们与之前的棕榈泉洗浴城没有任何关系,让陈先生与棕榈泉洗浴城的老板联系解决此事。

“我的卡里还有七八百元没有消费呢,我去哪儿找棕榈泉洗浴城的老板啊?”陈先生提起此事气愤不已。

购卡者不在少数店主已联系不上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巨龙南路金海湾洗浴中心采访。该洗浴中心的会计周女士透露,他们是2016年5月与房东签订的租赁协议。“当初我们接手时这儿破败不堪,于是我们又花了几个月时间装修了一下,去年8月正式对外营业。开业后,一些顾客拿着棕榈泉洗浴城的充值卡来店里消费。我们原本不打算接受,但考虑到这些顾客都是宝贵的资源,希望通过他们带来新的客源,所以就允许他们的充值卡在店里消费。”周女士介绍道,“谁知道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更多顾客拿着棕榈泉洗浴城的充值卡过来消费。春节后我们核算了一下,发现因此亏损了几十万,实在吃不消,于是不得不贴出通知,从3月1日起,店里不再接受棕榈泉洗浴城的充值卡消费。”

既然如此,陈先生今年1月来消费时,为何被拒绝呢?对此值班经理王女士说,春节前店里都不接受充值卡消费,这是行业惯例。

那么,能否通过房东联系上棕榈泉洗浴城的老板呢?周女士表示:“房东现在在澳大利亚,我们也联系不上,我们都是通过转账付租金的。”

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了陈先生充值卡上的一个电话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

律师提醒:消费者选择预付会员卡要慎重

如果真联系不上店主,消费者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为此,记者咨询了12348法律援助热线,值班的韩律师告诉记者,消费者遇到此种情况,可以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还可以向法院提起司法诉讼。他同时提醒消费者,由于近年来预付会员卡消费被骗的案例越来越多,消费者在选择此类消费时一定要慎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