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6年连云港市汽车及配件成投诉举报热点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杨庆军)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2016年度全市消费投诉、处理情况:全年12315平台共登记各类信息21887条,其中咨询13940条,投诉6607条,举报798条。家用汽车及配件的投诉呈上升态势,并成为全年消费者投诉、举报重点领域的热点所在。

据介绍,2016年1-12月份投诉量靠前的依次为交通工具类、首饰类、服装鞋帽类、家用电器类、通讯产品类、食品类和家居用品类。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592件,占总投诉量的8.96%,稳居第一。而在交通工具类的投诉中,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又达476件,主要问题是虚假广告宣传、不依法履行“三包”规定等。

投诉量排名第二是首饰类的投诉,共506件,其中天然宝石类146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掺杂、使假、虚假广告和不履行“三包”义务等。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服装鞋帽类和家用电器类,这两个重点领域投诉的主要问题都是商品质量和不履行“三包”义务。

在2016年受理的798件举报中,家用汽车及配件依旧“名列前茅”,合同违约、价外收费、强制保险、捆绑销售、延伸服务内容不明晰和4S店过度维修等问题均比较突出。除此之外,网络消费和通讯服务也是2016年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