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家三口拾获万元 连云港110接警台巧寻失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真是太感谢你们一家了。”近日,在海州区郁洲路东方银行自助取款机前,市民周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连声向好心人表示感谢。要不是好心人捡到钱包及时请110帮助,周先生还不知道自己装着万元现金的钱包遗失在了银行里。

日前,市民霍先生在海州区郁洲路东方银行自助取款机处捡到了一只深色钱包,他打开后看到里面有银行卡若干以及近万元现金。“这人也真是粗心,要是知道钱包丢了该多着急。”霍先生边说边拨打110求助。

接警员立刻检索警单进行比对,却发现并没有接到相关报警电话。于是,接警员耐心地引导霍先生查找钱包里的失主信息。此刻,霍先生也发现了一张周姓身份证。接警员立刻通过平台查询身份证信息,并拨通了周先生的登记电话。接到电话的周先生原是一头雾水。经过接警员巧妙的提醒,周先生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接警员在确认周先生的身份后,第一时间将钱包被好心人捡到的信息告诉了他。

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从东方银行取钱后,粗心地将钱包遗忘在取款机处后离开。而市民霍先生一家三口晚饭后散步至银行办理业务,恰好发现了这个遗失的钱包。周先生接到110电话后,立刻返回银行。当他从霍先生手中接过钱包时,连声感谢并提出用现金酬谢好心人,霍先生一家委婉拒绝了这份好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