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墙体穿上绿衣 连云港市打造立体式绿化景观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庄 艳)进入春季以来,我市绿化部门开始忙着增绿补绿。昨天,记者从市城建绿化部门获悉,今年对市区进行立体式绿化,为道路两边的墙壁披上绿衣。

昨天,记者在景山秀水、香溢江南小区围墙外看见,这里正在实施墙体绿化工程。通过植物的点缀,不仅美化路边墙体景观,也增加了城市的保水能力。

记者在香溢江南的西围墙边看到,绿化处的工人们正顺着围墙边种植木香花。木香花是一种攀援小灌木,高可达6米,耐半阴、耐严寒。成规模的木香花不仅可以吸收废气,还能阻挡灰尘、净化空气。

“我们在这里栽植了1400棵爬墙梅和900棵木香花。”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副主任周岩介绍,木香花刚刚发芽,目前叶子还很小,再过半个月到一个月,叶子就会整个长开,把这个栏杆爬满,它的花,非常芳香漂亮。

现场施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木香花外,这次还种植了紫色和红色的藤本蔷薇2300多株,绿化面积1000多平方米。随着绿化的全面展开,港城将迎来一个绿意盎然的春天。

“这是我们对墙体绿化的一个试点,如果效果好的话,我们将在城区有条件的地方进行全面推广。”周岩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