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路边6棵法桐一夜遭斩首 绿化部门:违法了

cw14a05m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庄 艳 徐田 文/图)“路边的6棵法桐树被人砍头了,你们快来看看吧!”3月13日上午,市区一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市区解放桥附近路面有不少法桐树被破坏。海州区绿化部门表示,修剪路边绿化树木必须经过绿化部门审批并由绿化部门实施,私自砍伐属违法,因此绿化部门目前正在调取监控,寻找砍树人。

路边6棵法桐横遭“砍头”

市民张先生家住市区解放桥附近一小区。3月13日一大早他步行解放路时,发现路边一个公交站台边的不少绿化树树枝被人砍去。“毁坏得比较厉害,不像是绿化部门修剪的!”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解放桥向东几十米处,发现解放路北侧路边果然有不少树的树杈被截断,现场清点发现被砍的树有6棵,都是法桐。与附近其他法桐树头部保留向上伸展的树枝不同,这6棵树的树头都被截掉,被破坏最严重的一棵树的树杈遭撕裂,从伤口上可以看出并非科学修剪而成。

附近小区居民韩女士介绍,这几棵树在上周就被人截掉了树头:“这些法桐到了枝繁叶茂的的季节,既能净化街道空气,也能美化市区道路景观,现在头都被砍了,真让人痛心!”

大树是被何人截去了树头?当天上午,记者询问附近一家门店负责人时,其表示不知情。

不科学修剪会造成树木死亡

3月1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海州区住建局城建花圃负责人徐田。据他介绍,不科学修剪会对法桐造成伤害,甚至会导致死亡。“修剪时造成的大伤口要及时打上蜡、桐油或油漆等护伤剂,防止伤口感染、病菌,抑制害虫进入伤口造成损伤,另外,修剪完大树后还要注意保温防冻,很有讲究。”

未经审批私自砍树属违法

到底是何人截断了树头?

3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一名工作人员,其介绍,3月8日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这几棵大树遭人为破坏。因为修剪或处置路边的绿化树,需要到绿化部门办理手续,审批通过后才能按照法律法规处置,但他们并没有接到处置这几棵大树的相关申请手续。“目前我们正在调取该路段监控,寻找砍伐当事人。”

采访中,绿化养护人员表示,路边的绿树遭遇人为破坏现象并不少见,有的是路边商家以影响视线等为由私自修剪、砍伐绿化树,还有的树是被车辆撞坏的。路边树是否需要修剪、该如何进行修剪都应该由绿化部门专业人员勘察后实施,任何商家都无权私自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