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民卡提示“过期” 可重新激活再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事先为市民卡充值了资金,为的就是出行时候省却投币购票等麻烦,可是让好多市民乘客颇感意外的是,最近好多持有市民卡的乘客在乘坐BRT快速公交时,频频遇到卡已过期无法使用的尴尬。

2

3月13日,家住海州区的市民薛先生向连云港日报热线反映,12日上午,他在海州区海连路明珠大酒店前的BRT公交站准备乘坐B1公交车时,在刷卡进站时,刷卡机显示市民卡已过期,无法使用的提示。薛先生当时咨询了公交站值班人员,希望值班人员能够帮助处理一下卡无法使用的问题,可是值班人员却解释说,最近很多持有市民卡的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值班人员解释说,可能是市民卡服务中心的系统升级了,遇到此类问题,持卡市民需要到解放路小学东边的市民卡服务中心重新激活市民卡。薛先生认为,市民卡都是市民的预付费消费行为,市民卡公司评审要设置使用期限。最让广大市民不解的是,遇到市民卡使用中发生的问题时,即使是连云区的市民也只有到解放路小学东边的市民卡服务中心才能处理,市民卡公司的规定难免过于霸道了,况且,市民卡也未有时间期限的规定。如今市民卡使用的人群越来越多,市民卡公司应该从便民的角度出发,多设几处市民卡网点,尽快在BRT公交站普及市民卡充值等服务,方便市民出行。

1

3月13日下午3时许,就市民最近在刷卡乘坐公交车时遇到的卡到期无法使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民卡服务中心客服经理宋经理,他解释说,每张市民卡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好多部分市民在办理市民卡充值时,有的为了省事,一次会充值很多,遇有长期不使用时,就会遇到卡出现有效期的问题。宋经理介绍说,市民卡超过一年就会出现卡过期需要重新激活的问题,遇到市民卡仍有充值金额却无法使用,或者刷卡时遇到卡过期,持卡市民可以携带市民卡到市区的东方银行网点或市民卡服务中心,重新办理市民卡充值手续,在办理重新充值手续时,只要办理一下零元充值就可以激活休眠的市民卡了。

相关新闻